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生教学基地2011年元旦联欢会隆重举行
字号:

2010年12月26日下午14时至17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生教学基地与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律意盎然”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生教学基地2011年元旦联欢会在东方大讲堂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出席了联欢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越飞先生、东方大学城高等教育公司副总经理 陈建伟先生、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冯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楠来教授、法学所王可菊教授、陶正华教授、刘作翔教授、王晓晔教授、周汉华教授、邹海林教授、常纪文教授、薛宁兰教授、陈欣新教授、冀祥德教授、邓子滨教授等教师、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廊坊市法院系统近70名法官、律师界和教育界嘉宾出席了联欢会。法硕办及研究生教学基地的老师、法学所2009级和2010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同学共同观看了元旦联欢会。

首先,陈甦书记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领导班子致新年贺辞。他对法学所、国际法所在过去一年内取得的各方面成就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各位老师的执教成绩与治学精神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社科法硕”的品牌已在全体师生的艰苦努力下得以确立,在新的一年中,大家只要保持一如既往的进取、勤奋精神,就能为“社科法硕”品牌增添更多的光彩。他希望师生们能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度过更有意义的一年。另外,他还表达了对各界嘉宾盛情的感谢。随后,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越飞、东方大学城高等教育公司副总经理陈建伟作为嘉宾代表致辞,表达了对法学所、国际法所师生的新年祝福。

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教授因参加社科院重要会议不能前来,他特意通过DV向大家表示新春祝贺,他专门强调,2010年法硕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可喜,老师都兢兢业业,同学在道德修养与专业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穆林霞在DV中表示,虽因故不能前来,但非常牵挂大家,祝大家生活愉快,学习进步、成绩斐然、万事如意!

随后,元旦联欢会在一段展现法学所、国际法所师生近一年来的精彩生活的视频中拉开帷幕。法学所、国际法所众多师生代表、廊坊法院系统代表、律师界嘉宾纷纷登台献艺,异彩纷呈,倾情演绎出完美的精彩。气势恢弘的现代舞,婀娜秀美的民族舞,独具一格的异域风情,使整个舞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别有风韵的民乐演奏,即兴创作的国画艺术,为联欢会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耳目一新的歌曲联唱,令人捧腹的小品,感情充沛的诗歌朗诵,婉转动人的优美独唱,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的精湛才艺和优良素质。整台联欢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下午17时,元旦联欢会在法学所、国际法所老师对全体同学的新年祝福中圆满落幕,到场的老师、各界嘉宾上台与全体演出人员亲切合影留念,体现出了新年联欢的祥和气氛。

本次元旦联欢会秉承“高质量、高品位”的要求,经过了最广泛的动员,节目精挑细选,进行了五轮的密集排练;联欢会现场进行了周密安排,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亲切而不失庄重的精神盛宴。

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体现出了法学所、国际法所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的社科法硕学子将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地展现风采,不断进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法学所、国际法所增加活力。本次元旦联欢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研究生教学基地 覃甫政 报道

      胡珊珊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