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三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暨网络平台规则研讨会成功举行
字号:

2017年3月31日,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筹)、新治理智库联盟承办的“第三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暨网络平台规则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成功举办。

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是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与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共同发起的跨学科、跨领域、小型务实的政产学研媒多方参与的会议机制。为了更好回应网络时代出现的新问题,会议将不定期地就网络信息法治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会诊、讨论,为国家网络治理和法治建设决策出谋划策,提供建议方案。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周汉华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环节,Ebay信用安全部高级经理周宇琨女士、滴滴出行总法律顾问殷永胜先生、阿里巴巴淘宝规则专家杨晓洁女士、百度业务监察部主管韩瑞先生、腾讯高级法律顾问王喆先生先后交流了不同企业实践和主要问题,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薛虹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宪法行政法研究室主任李洪雷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王静副教授就各自的研究视角对网络平台规则展开了深入分析。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部分,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12315工作指导处处长张道阳先生、Ebay大中华区政策及政府事务部总经理王晓忠先生、中国社科院法学所金善明副研究员、网规研究中心主任阿拉木斯先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春女士等做了精彩分享。

 

 

在闭幕环节,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周汉华研究员对会议做了总结。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家邮政局发展中心助理研究员潘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博士后肖平辉、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博士后张建肖、滴滴出行法务总监沈冲、阿里巴巴淘宝规则高级经理沈琦、百度法务部策略主管冯雨柔、百度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谢飞、美团点评网法务经理王莹、美团点评网法律顾问易晓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支振锋副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吴峻、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刘明助理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张鹏助理研究员。本次会议由圆桌会议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周辉主持。

在四个小时的热烈交流、深入讨论后,本次圆桌会议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