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与广州大学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合作协议书
字号:

6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在广州出席我所与广州大学合作建设“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就开展科研资源合作、进行科研课题和调研相互协助、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等内容达成合作协议。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珠海市人大常委会、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和横琴创新发展研究院四方发起成立,其宗旨是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法治协同和规则对接提供智力支持。

 

6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在广州出席合作建设“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广州大学前副校长、广州大学粤港澳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董暤主持,陈甦所长和张其学副校长代表各自单位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广州大学屈哨兵党委书记、广州大学法学院张泽涛院长、张颖等研究员以及本所贺海仁、陈欣新、刘洪岩、黄金荣、夏小雄、吴峻、陈立华、繆树蕾等研究和行政人员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大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双方对中心建设达成几点合作协议,一是要开展科研资源合作,进行科研课题和调研相互协助,共同举办高端法治论坛学术活动;二是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共同培养青年法律人才的长效机制。在签约仪式上,屈哨兵书记和陈甦所长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珠海经济特区法治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珠海市人大常委会、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和横琴创新发展研究院四方发起成立,其目的是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法治协同和规则对接提供智力支持。中心也将在参与地方立法性活动、促进内地和港澳法律智库交流、探索建立"智慧立法实验室"以及培养粤港澳大湾区法治项目博士后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李京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