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在北京召开
字号:

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9月16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把握机遇、加强法律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来自中国和非洲38个国家的200多位代表在论坛上就上述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倡议中非法学、法律领域加强法律交流,巩固中非友好;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强化法律作用,促进和谐发展;丰富论坛内容,健全论坛机制。

第二届“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承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司法部、商务部、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为论坛的顾问单位。

国际经济法室副主任刘敬东副研究员和科研处谢增毅副处长参加了会议。刘敬东在大会上做了“中非经贸合作纠纷解决机制研究”的发言。姚佳博士、吴峻博士也参加了大会并参与了大会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