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12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成功举行
字号:

2018年9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网络信息法学研究》编辑部、“网络强国建设与法治创新”创新工程项目组承办的“第12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召开。

来自法学、新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互联网产业的嘉宾共十六人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开幕式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主任和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周汉华研究员分别致辞。彭伶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的来源并就网络强国谈了自己的思考,周汉华研究员介绍了本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的背景和主题。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 彭伶
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周汉华

在随后的引言和主题发言环节,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研究处副处长曹菲,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新媒体部主任赵刚,南方都市报副总裁虞伟,今日头条法务总监邰江丽,微博政府事务经理吴琪琼,腾讯集团合规资深专家赵冉冉先后做了精彩发言。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研究处副处长 曹菲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新媒体部主任 赵刚
南方都市报副总裁 虞伟  今日头条法务总监 邰江丽
微博政府事务经理 吴琪琼  腾讯集团合规资深专家 赵冉冉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刘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吴峻,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屠凯,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徐斌先后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 刘明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研究员 吴峻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屠凯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 徐斌

在闭幕环节,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周汉华做了总结,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到的“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谈起,介绍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表达了对本次会议成果的期待,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

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 周汉华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网络信息法学研究》执行主编周辉主持。

在近三个小时的热烈交流与深入讨论后,本次圆桌会议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