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国际法所与白银市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字号:

编者按】2016年8月8日,受甘肃省白银市委市政府邀请,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率队前往白银,代表法学所、国际法所与白银市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与白银市委政法委签署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

2016年8月8日,法学所、国际法所与中共白银市委、白银市人民政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甘肃省白银市成功举行。联合党委书记陈甦代表两所与白银市委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与白银市委政法委签署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

  

签约仪式由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白银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白银市的基本情况和法治白银建设的经验与成效、问题与不足。他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必将在法治实践基地、地方立法工作、重大法治问题对策研究等方面为白银推进法治建设带来重要机遇,白银市委市政府将建立健全战略合作协议的对接机制,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将白银法治建设推向新高度。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法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白银市委市政府在认真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法学所与白银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具有广泛的基础和重要的意义。白银市作为地方法治建设研究的落脚点,必将为法学所科研人员进行地方法治建设研究提供宝贵的实践学习机会,同时这些研究成果也可以为白银市的法治建设提供有益的理论支持。

  

双方代表介绍了合作的背景和内容后,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代表两所与白银市委市政府签署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与甘肃省白银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与白银市委政法委签署了《共建科研实践基地协议》。随后,陈甦书记与甘肃省白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承世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白银实践基地”揭牌。

在总结致辞中,张旭晨市长表示,在法学所、国际法所强大的科研力量支撑下,白银市法治建设必然会取得更加长足的进展,必将为白银市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和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陈甦书记期待双方根据协议,共同开展重大法治问题对策研究,共同打造高端法学人才摇篮、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和高端法治智库,共同推进白银市的地方法治建设。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同时,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和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分别在白银市委和会宁县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上做了法治讲座。这两场法治讲座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法治战略研究部副主任陈欣新、秘书长陈根发、副秘书长刘小妹、特聘研究员陈永胜,法学所宪法行政法室副主任翟国强、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戴瑞君、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吴峻,法学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秘书处陈立华、聂秀时、赵心、诸悦。(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