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亚洲法研究中心“中日企业法研究”第四期项目启动
暨“中国民事法律的适用与冲突解决”学术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字号:

 

 

 

 

2010年12月20日,亚洲法研究中心“中日企业法研究”第四期项目启动暨“中国民事法律的适用与冲突解决”学术研讨会在法学研究所顺利召开。此次是该项目召开的第13次系列研讨会。

“中日企业法研究”项目由法学研究所亚洲法研究中心主办,自2006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就公司法、破产法、反垄断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产品质量法、知识产权法等问题召开研讨会。会议由来自政府机关、律师事务所、企业、学术机构的专家参加,是中日学术界与实务界开展法学交流的重要平台。

第四期项目启动暨研讨会开幕式由亚洲法研究中心主任田禾研究员主持,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致开幕词。陈甦书记对中日企业法项目在推动中日法学界、法律实务界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期望项目顺利开展,为推动中日法学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的姚红主任以及法学研究所的孙宪忠研究员主讲,日本研究所李薇所长、法学研究所刘作翔研究员、田禾研究员、于敏研究员等在会上参与了讨论。与会专家与法律实务界人士围绕中国民法典编撰、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及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等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