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国情调研室田禾研究员、吕艳滨副研究员受邀

  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交流政府信息公开
字号:

2014年3月17日下午,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盛情邀请,法治国情调研室田禾主任、吕艳滨副主任一行,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就安监总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交流。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杨元元副局长对田禾研究员一行表示欢迎。杨元元表示,法学所发布的《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受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上下的强烈关注,总局领导非常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对此作出了长篇批示,并要求安监局有关部门尽快与研究团队联系沟通,以期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在我所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测评中名列国家部委第二名。

田禾研究员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历史、发展状况和主要职能,《法治蓝皮书》与透明度系列指数的研究方法、测评特点和趋势走向,指出,法学所的这些课题的重要特征是依法、全面、客观,于细节中体现法治精神,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吕艳滨副研究员结合安监总局的工作,就指标设置原则、指标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政府透明度指数测评予以了详细阐释,并一一指出安监总局在政府透明度测评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云涛、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人事司监察专员杨占科、煤矿安监局办公室监察专员辛广龙、通信信息中心副书记孙健等领导、工作人员也就安监总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和改进方向与课题组进行了详细讨论。

最后,杨元元副局长对法治国情室团队的讲解深表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谈对搞好安监总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很有帮助,将对安监总局的工作发挥巨大推动效果。杨元元副局长期望,今后能与法学所国情室团队加强沟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田禾研究员对总局领导的重视表示感谢,赞同今后双方开展合作,共同推动相关工作。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杨恩道、陈琳、韩宇峰、姚友超、周秀玲、张展等处级干部,以及法治国情调研室栗燕杰博士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