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蓝皮书连续6年喜获皮书一等奖
字号:

编者按:第十八次全国皮书年会揭晓了第八届“优秀皮书奖”获奖名单,《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4(2016)》以总得分99.4分、社会政法类排名第一、全部皮书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再次荣获全国优秀皮书一等奖,这也是法治蓝皮书连续第6年获得皮书一等奖。

第十八次全国皮书年会于2017年8月4日在青海西宁召开。此次年会揭晓了第八届“优秀皮书奖”获奖名单,《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14(2016)》以总得分99.4分、社会政法类排名第一、全部皮书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再次荣获全国优秀皮书一等奖,这也是法治蓝皮书连续第6年获得皮书一等奖。

同时,在优秀皮书报告奖项中,《中国检务透明度指数报告(2015)——以检察院网站信息公开为视角》获得第八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一等奖。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编写的地方法治蓝皮书和四川法治蓝皮书也传佳绩,均上榜“2016年版皮书综合评价TOP100”。其中,《地方法治蓝皮书: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NO.2(2016)》在社会政法类皮书中排名第8,在全部皮书中综合排名第55;《四川法治蓝皮书: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NO.2(2016)》在地方社会类皮书中排名第11,在全部皮书中综合排名第44。

“第八届优秀皮书奖”系按照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宏观经济)、社会政法(社会、政法)、行业、文化传媒、国际问题、地方发展(文化、经济、社会)六大类进行分类评价,由同行专家根据皮书评价标准进行综合打分。皮书评价标准涵盖内容质量、影响力等方面,涵盖了研究主题的理论价值、现实意义、科学性、实证性、创新性、前沿性、专业性、规范性、时效性以及传统影响力、新媒体形象力、学术期刊影响力等方面内容。

2017年也是皮书专业化二十年。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本次年会专门推出了“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典礼活动,法治蓝皮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田禾研究员荣获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人物。田禾研究员自担任法治蓝皮书主编以来,带领团队全面改版法治蓝皮书,推动实证法学研究,推出一系列法治国情调研和法治指数研究报告,以“法治蓝皮书”为平台,深耕中国法治发展的沃野,提升了法治蓝皮书的品牌质量,也在探索创新法学研究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来源:法治指数微信平台201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