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国情调研组赴江西省宜春市调研警务创新
字号:

2011年6月9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与江西警察学院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江西省宜春市调研警务创新。调研组听取了宜春市公安局推进警务创新工作的实践经验,观摩了宜春市袁州区公安警民互动评“双星”(爱警之星、爱民之星)评选活动,调研了袁州区看守所创办“光明电视台”、改善监所管理的情况,现场观看了袁州区推行网上办公和一站式服务,创新机动车登记管理的情况,还到宜春市巡警大队了解了该队推行的出租车义务巡防车、摸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新模式的经验。走访中,调研组与当地民警、村民、出租车司机等进行了座谈。在宜春的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星夜兼程,赶往井冈山公安局调研。

调研组由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田禾研究员带队,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陈欣新、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吕艳滨、国际法研究所张文广、法治国情调研室王小梅参加了调研。江西警察学院参加调研的有蒋熙辉院长助理、吴秋玫教授、毛瑞明教授以及王占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