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就政府透明度访问法学所

莫纪宏,田禾,谢增毅,席月民,吕艳滨

2012年9月12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团在总法律顾问蒂莫西·莱夫带领下访问法学研究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隶属于总统办公厅,直接对总统和国会负责。美国贸易代表是国家的首席谈判官员,是美国在主要国际贸易组织的代表。

所长助理莫纪宏研究员主持了会谈,田禾研究员、谢增毅处长、席月民副研究员、吕艳滨副研究员、王小梅博士、栗燕杰博士等参加了会见。

莫纪宏研究员首先代表李林所长对蒂莫西·莱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来宾详细回顾了法学研究所的历史、建筑、地位与现状,并解答了美方提出的各方面问题。田禾研究员向美方介绍了法治国情调研和蓝皮书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政府透明度调研取得的成果。吕艳滨副研究员围绕政府透明度尤其是规范性文件的公开作了系统解释。

蒂莫西·莱夫对田禾研究员团队的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将来有机会进行更为深入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