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系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字号:

2018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系导师见面会在良乡校区研究生教学楼122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法理、民法、经济法、行政法、司法制度与法律实务、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人权法等导师组的二十余位导师与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交流。法学所副所长莫纪宏老师、国际法所所长助理柳华文老师、社科大政法学院执行院长吴用老师出席了本次师生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由法硕办李辉老师主持。

首先上台发言的国际经济法导师组组长刘敬东老师,他简要介绍了本导师组的师资组成和专业优势。随后,廖凡老师、黄晋老师、张新娟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向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

国际私法组导师代表吴用老师表示,第一次与法学系的同学们见面非常高兴,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生培养工作中去。

行政法导师组组长李洪雷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行政法组各位导师的基本情况和他本人的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选择行政法作为学习方向表示欢迎。李霞老师、伏创宇老师也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治学经历和研究领域。

司法制度与法律实务组组长吕艳滨老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田禾老师以及王小梅老师,并代表法治国情研究室欢迎同学们加入司法透明度、政府透明度、检务透明度等一系列法治国情相关调研项目。

法理组谢海定老师和田夫老师的讲话质朴而情深,他们表示,无论大家们有什么问题,他们都会认真地与同学们交流。

代表民法组导师出席见面会的张初霞老师、于晶老师、陈鑫老师表示,民法组一向是学生最多的导师组,选择民商法是同学们很好的选择,欢迎同学们随时与导师交流。

经济法组导师代表刘洪岩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生态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有更多担当、更多情怀,也欢迎更多同学投身到生态法的学习中来。

国际公法导师组组长蒋小红老师依次介绍了本组导师情况,并阐述了中国社科院的三大定位与研究生学习的关系。

国际人权法导师组组长孙世彦老师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法学所与国际法所在人权方面的研究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莫纪宏老师同时兼任宪法导师组和国际人权法导师组的导师,他在讲话中强调,法治的目的就是要保障人权,宪法和国际人权法正是通过国内法和国际法两个途径来促进人权的保障,因而也是法学学科最基础的研究领域。最后,柳华文老师、朱晓青老师、曲相霏老师、戴瑞君老师和郝鲁怡老师先后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治学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学业发展方向、参加课题研究、不同专业的学习方法和就业前景等问题向老师们请教。在座老师们积极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勉励大家学习法律应当首先具备两项基本能力:一是要有相应口才,能够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二是要有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能够将文章写得清楚明白。只有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法律人才。

本次师生见面会精彩迭出,掌声不断,为法学系研究生提供了一次与导师深入交流和学习的宝贵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相关导师组情况,明确了自身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导师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大家会充分利用好在校学习时间,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学好法律知识,积极投身于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供稿:刘雪娇,王璇

摄影:魏堃,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