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国情调研组赴南昌调研警务创新
字号:

法治国情调研组赴南昌调研警务创新

2011年6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江西警察学院组成的法治国情联合调研组赴南昌市公安局就警务创新课题进行调研。在南昌市公安局常委、南昌市人民警察学校校长李祖宏的陪同下,联合调研组在陈勇琦警务室,听取了公安部一级英模陈勇琦警官介绍做好基层警务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经验介绍。陈警官介绍结束后,田禾研究员总结指出,陈警官的成功之处在于,他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用心、主动、负责和以主人翁的立场做好每一项工作。

随后,调研组观摩了基层派出所的“GIS警用地理系统”,并在南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观看了110指挥系统的建设情况,还就指挥中心的运行机制与市局干警进行了座谈。

在南昌市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专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在小平同志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沿着伟人走过的足迹,深刻体会国家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了“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调研组由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田禾研究员带队,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陈欣新、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吕艳滨、国际法研究所张文广、法治国情调研室王小梅参加了调研。江西警察学院参加调研的有蒋熙辉院长助理、吴秋玫教授、毛瑞明教授以及王占军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