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所长赴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座谈交流司法透明度
字号:

2014年5月8日,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率领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前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与慕平院长、吴在存副院长等座谈司法公开的经验及研究状况,并初步就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北京高院党组书记、慕平院长介绍了北京高院的情况和目前正在进行的阳光司法推进工作,希望了解法学所的司法透明度测评工作的具体情况。李林所长向北京高院介绍了法学所法治国情调研的情况,强调法治国情研究的目标和对于推动中国法治建设的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法学研究的最新动态。田禾研究员介绍了法治国情调研项目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司法透明度相关研究成果以及社会影响力,强调通过实证研究评估制度运行情况,具体推动法治建设的意义。吕艳滨副研究员就北京高院感兴趣的浙江阳光司法指数项目通过PPT进行了展示,详细解释了司法透明度和浙江阳光司法指标体系的设计原则、测评方法和成果形式。

慕平院长对法学所司法公开测评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客观性给予很高评价,认为通过测评可以很好地提升法官对司法公开的认识,统一司法公开工作的方向。北京高院党组成员、吴在存副院长还就司法透明度测评实际所能达到的效果与法学所专家深入交换了意见。北京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审管办主任袁远,宣传处处长刘玉民,研究室副主任张农荣具体就测评方法、成果形式与法学所专家展开讨论。

经过认真深入的讨论,双方就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和司法透明度测评的意义达成了共识,并初步形成了合作意向。李林所长向慕平院长赠送了《法治蓝皮书》以及司法透明度相关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