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早稻田大学前总长西原春夫先生一行访问亚洲法研究中心

田禾,吕艳滨

12月3日下午,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早稻田大学原总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法学教授、著名法学家西原春夫先生,日本家庭教育振兴协会会长永池荣吉博士,成文堂出版社编集总长本乡三好一行人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研究室主任、亚洲法研究中心主任田禾研究员,宪法行政法研究室副主任、亚洲法研究中心秘书长吕艳滨副研究员接待了一行。双方就中日关系、跨国跨境安全问题、东亚共同体问题、司法合作问题以及日本教育界、学术界现状等进行了友好、深入的讨论。西原春夫先生指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法学研究所这样的中国学术界顶级机构进行跨学科、综合性的学术交流,无论对于两国关系,还是对于两国学者的学术交流,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田禾研究员对西原春夫先生长期以来致力于加强中日友好交流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就日方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方式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