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田禾研究员入选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人物
字号:

编者按:2017年8月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皮书年会(2017)”在青海西宁隆重拉开帷幕。在本次年会推出的“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典礼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田禾研究员入选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20人之列。

2017年8月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皮书年会(2017)”在青海西宁隆重拉开帷幕。在本次年会推出的“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典礼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田禾研究员入选皮书专业化二十年致敬20人之列。

田禾研究员自担任法治蓝皮书主编以来,带领团队全面改版法治蓝皮书,推动实证法学研究,推出一系列法治国情调研和法治指数研究报告,以“法治蓝皮书”为平台,深耕中国法治发展的沃野,提升了法治蓝皮书的品牌质量,也在探索创新法学研究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田禾,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主任、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首席研究员,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国家级荣誉。

田禾2007年至2010年任法治蓝皮书工作室主任,2008年至2016年任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2009年至今任法治蓝皮书主编,先后策划、主编了《中国法治发展报告》《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中国法院信息化发展报告》《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系列皮书。其中,《法治蓝皮书•中国法治发展报告》已连续出版15本,凭借严谨性、权威性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从全国数百种皮书中脱颖而出,连续多年保持综合排名名列前茅,并多次荣获“优秀皮书一等奖”。

担任法治蓝皮书主编以来,田禾研究员带领法治蓝皮书创作团队对法治蓝皮书进行了全面改版,立足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前沿,研发法治指数,推动实证法学研究,并扎根中国法治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连续推出法治指数和法治国情调研系列拳头产品,将法治蓝皮书打造成为极具学术地位与社会影响力的学术精品。

法治蓝皮书不仅仅是对内总结法治发展经验、推动法治实践的成果载体,也是向世界客观展示中国法治进步的重要平台,是拿回法治话语权的主要阵地,是践行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的重要路径。

来源:法治指数微信平台2017-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