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亚洲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信息产业及其法律管制”国际研讨会
字号:

 

 

2009年6月20日,"信息产业及其法律管制国际研讨会"在法学研究所新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是法学研究所与日本财团法人多媒体振兴中心共同举办,由法学研究所亚洲法研究中心与财团法人多媒体振兴中心北京代表处承办,法学研究所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协办。此次研讨会是亚洲法研究中心与财团法人多媒体振兴中心北京代表处推动下开展的两单位的首次正式交流合作。

来自多媒体振兴中心、日本有关企业界和传媒业界、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央广播电台、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法学研究所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宪法与行政法研究室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日本财团法人多媒体振兴中心理事长有富宽一郎先生与法学研究所冯军副所长、日本财团法人多媒体振兴专务理事训男先生与陈甦书记分别在开幕式、闭幕式上做了精彩致辞,研讨会开闭幕式由亚洲法研究中心田禾教授主持。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电信产业及市场的法律管制、信息内容产业及其市场的法律管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图书馆馆长莫纪宏教授、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副主任陈根发教授分别与日本财团法人多媒体振兴中心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西冈邦彦先生共同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研讨,传媒与信息法研究室主任陈欣信教授做了主题发言。(中国法学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