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学者力促信息公开令人敬佩
字号:

当不少法学研究者还被以核心期刊为主导的学术评价弄得焦头烂额疲于应付的时候,我们看到,田禾研究员带领的法治国情调研团队正在以学者特有的方式,力促中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田禾团队立足中国国情与实际,研究制度运行状况和现实对制度建设的需求,并致力于为未来的法治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秉持这样的理念,他们扎扎实实做别人不屑于做的“粗活”,用生动客观的研究结论推动制度改革和社会进步。这种走出书斋的法学研究令人敬佩!

不同于文史哲追寻真善美,法学是经世致用之学,它讲的是治国安邦之道,定分止争之术。正是在这个意义上说,法学工作者著作等身固然令人钦佩,而走出书斋,用严谨的学术态度开展调研活动,积极推动依法治国进程,尤其应该赢得喝彩!


来源:法制网

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10506/Articel06003G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