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2023年博士后申请程序指南
字号:

申请者应综合考虑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基础、导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等因素,项目博士后申请者同时还应结合研究所或合作导师的课题研究需要,经与合作导师协商同意并初步确定博士后研究课题后,才能正式申报。

合作导师初步同意后,申请人应登陆“中国博士后网”之“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进行网络注册和申报提交(选择“流动站招收”),并打印出相关材料寄至流动站,同时将个人简历及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至流动站邮箱。需要向博士后流动站提交的书面申请材料如下:

1、《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三份(从“中国博士后网”填写完整申请信息后自动生成并保存打印带有网络校验码标识的材料)。

2、两封《专家推荐信》一式三份(其中一封由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填写,另外一封由本专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填写,但所选的合作导师应回避;模板从“中国博士后网”下载或联系流动站提供)。

3、单位意见一式三份【从“中国博士后网”下载“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填写第一部分,即:单位意见。①统招统分应届博士申请做博士后,由博士毕业院校的学籍管理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填写,并加盖相应印章。注意:各二级学院盖章无效;②来自于工作单位的申请人或委培、在职、定向的博士毕业申请做博士后的,应由所在单位人事或干部部门填写同意申请人脱产做博士后,并加盖相应部门印章。注意:单位公章无效;③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申请做博士后,由所在人才中介服务机构或档案暂存单位出具意见并加盖相应印章,同时应提供双方存档协议复印件】。

4、项目博士后立项表一式三份(申请“项目博士后”需提供此项)。

5、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一式三份,提交书面材料时应同时出示原件【暂未拿到学位证书者可提交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的复印件,以及由学位办开具通过博士学位答辩的证明材料,同时加盖所在校、院(所)学位委员会印章。获学位证书后需及时向流动站补交学位证书复印件】。

6、博士学位认证材料一式三份(国内学位认证,由申请人在“学位网”查询生成;国外学位认证,联系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

7、身份证复印件三份。提交书面材料时应同时出示原件。

8、档案存档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即相应人事部门或人才机构对其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和工作表现等方面所做的鉴定,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党委或支部印章(一式三份,含原件)。

9、博士论文一份、学术成果代表作1-2篇(部)。

10、中国社科院指定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天坛医院)的体检健康证明。

外籍人员及港澳台身份人员申请做博士后,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无犯罪记录证明(所在国家或地区警察机关出具)。

2、个人信用记录(所在国家或地区银行等法律认定机构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