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新出两书简介
杨一凡
字号:

明代立法研究

 

杨一凡著,40.9万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8月出版 。

本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专题文集丛书之一。收入作者研究明代立法的大型科研论文9篇,主要有:《洪武<大明律>考》、《<大诰>考》、《洪武朝峻令、重刑禁例和法外用刑补考》、《明代<问刑条例>的修订》、《明代三部代表性刑事法律文献与统治集团的立法思想》、《明代重要法律典籍版本考述》、《明代的则例》、《明代榜例考》、《明代地方性法规编纂要略》。本书所收成果以考证为主,是作者研究明代立法的代表性成果。

 

百年法律史学论文著作目录(2册)

 

赵九燕、杨一凡编。精装本,2册,125万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4月出版。

本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年学者文库项目。收入19世纪末至2010年底一百余年来,在各种中文报刊、论文集发表的法史论文及公开出版的法史图书目录24000余条。按论文目录、图书目录分别编写。论文目录分为"通论"、"中国古代法制史"、"中国近现代法制史"、"中国古代法律思想史"、"中国近现代法律思想史"、"中国少数民族法律史"、 "博士硕士论文"、"法律文献及著述评介" 八部分编辑。图书目录按著作、译著、教材、法律文献及整理成果、工具书及案例选编四部分编辑。每部分又按照成果的内容、类型和便于读者查阅的原则分类编写。该书是编者20余年在查阅数千种报刊、论文集和搜集各类图书信息,并征集数百名当代学者成果的基础上编成的。本书所收目录中,有大量的清末至"文革"前发表的法史著述目录,港台学者发表的法史著述目录,数百种论文集中发表的法史著述目录,以及法史图书2000余种,博士硕士论文目录2000余种。该书所收条目,很多从各类网站上检索不到。《百年中国法律史学论文著作目录》是一部内容比较齐全的法史著述索引,是学习和研究中国法律史者不可缺少的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