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加快一流法治城市建設步伐 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貢獻
李林
字号:

2014年03月29日08: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深圳市委書記王榮3月28日主持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會議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所長李林作了“當代中國的依法治國與城市法治建設”專題輔導報告。王榮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法治化”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進一步深化對依法治國和城市法治建設的理解認識,加快一流法治城市建設步伐。

深圳市政協主席王穗明、市委副書記戴北方等市幾套班子領導參加了學習會。

李林在報告中圍繞法治建設的主題,從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的提出、確立,依法治國的要求和實踐發展,推進城市法治建設要解決的若干問題等方面,全面、生動、精辟地闡述了當代中國的依法治國與城市法治建設歷程、必然性,以及法治建設對於中國未來發展的重大意義。

李林說,深圳作為市場經濟的先發之地,要進一步完善市場經濟體制,就必須加快建設一流法治城市,要確立法治城市的標准,界定一流法治城市的目標和內容,制定時間表和考核評估指數,通過法治維護和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在推進“反腐治權”等方面積極探索。

王榮說,當前深圳正圍繞“三化一平台”改革主攻方向,加快推進一流法治城市建設,希望全市各級各部門以這次理論中心組學習為契機,進一步提高認識、增強內在動力,把法治精神、法治方法貫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動一流法治城市建設取得更大成效,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新貢獻。

王榮表示,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就全面深化改革、現代化國際化先進城市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專題,開展集中學習,更好地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導實踐。(記者 肖 意 楊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