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冀祥德主编《依法治国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出版
李林、冀祥德
字号: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任务,新一轮司法改革序幕正在徐徐拉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邀聚学界翘楚精英,围绕如何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中构建公正独立高效的中国司法模式,如何运用法治思维科学配置司法职权、有效预防司法腐败,如何不断提高司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充分保障人权和基本自由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尽抒胸臆,纵论国是,砥砺学问。

因势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方志出版社联袂创设"法治中国论坛",旨在为早日实现法治中国梦建言献策。《依法治国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系"法治中国论坛"推出的首部著作。

《依法治国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和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冀祥德共同主编。本书结集之内容,上承既往研究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之学脉,下汇当今推进法制改革与建设法治中国之新论,汇集当前法治中国建设理论及实务研究最新成果,纵观司法改革历史进程,立足当下,瞻望未来,多角度探索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规划布局,全方位剖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构建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