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斑马线上的中国——法治十年观察》
邓子滨
字号:

 

 

简 介

 

从测谎仪到摄像头,从安检到城管,从公捕公判到因言获罪,法治十年观察,备感路程艰辛。法治是一种许诺,"走在斑马线上是安全的"。可是,若不能真诚落实法治,斑马线将成为死亡线,死因则是对制度的信赖。这是国家和国民最不能承受的。在本书冷静而富有感情的文字里,相信读者自会发现,法治还在艰难前行,法律人一直在为法治的启蒙而呐喊。

 

    

 

    

 

 

书 评

 

简约的文笔,深邃的思想;犀利的笔触,辩证的逻辑,邓子滨教授《斑马线上的中国》一书为我们展示了一幅当下中国"为权利而斗争"的壮丽图景。

 

——陈兴良 北京大学教授

 

闪耀的洞察力和直觉散布在单调乏味的案例里,你习以为常的定见会突然之间彻底崩塌。等回过味来,我们发现他的分析显而易见又完全新鲜。作者有着似乎与生俱来的"法感觉",这种禀赋在法律人中也殊为难得。总之,这是一本很带感的数。

 

——郭光东《播客天下》、《人物》出版人

 

 

一种健全法律思维的展现。

 

 

——贺卫方 北京大学教授

 

 

《斑马线上的中国:法治十年观察》入选凤凰网"2013年度图书"候选书目

 

由"凤凰网"主办的第六届 "年度图书"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邓子滨研究员新作《斑马线上的中国:法治十年观察》入选"2013年度好书"候选书目。

相关链接:http://book.ifeng.com/yeneizixun/special/2013niandu1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