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2010年法治蓝皮书出版
李林主编 田禾执行主编
字号:

近日,《法治蓝皮书 中国法治发展报告No.8(2010)》(即2010版法治蓝皮书)正式出版发行。法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组织编撰,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自2004年以来,已经出版8卷。2010版蓝皮书由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教授担任主编,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室主任田禾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2010版法治蓝皮书分总报告、专题报告、宪法与行政法治、刑事法治、民商经济法治、劳动与社会法治、地方法治等板块,总结了中国2009年以谋发展、保民生、促稳定为重要目标推进法治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建设性地提出了未来需努力的方向。

本卷蓝皮书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组开展实质调研活动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基于第一手调研材料并有较高社会关注度的调研报告,希望引发社会思考与讨论。比如,以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为视角,对地方政府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状况进行了评估和分析;调查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公众意识、制度建设现状。

此外,2010版蓝皮书还选取一些地方法治发展的亮点进行了总结。其中对四川省在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中发展基层民主参与的创新实践,重庆黑恶势力犯罪与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情况,北京市建设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的成效,大连市在全国率先推行个人信息保护评价体系的经验等进行了分析。(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相关报道:http://zqb.cyol.com/content/2010-02/22/content_3095126.htm

 

 

2010蓝皮书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