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国际视野 本土实践—亚洲地区性别与法律研讨会论文集》
薛宁兰
字号:

基本信息:薛宁兰主编
    ISBN 978-7-5004-6935-3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5月第1版
    全书共35万字,308页。定价:38元。
    作者简介:
    薛宁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兼任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2001年-2002年,在挪威奥斯陆大学人权研究所以客座研究员身份(guest researcher),进行为期半年的妇女人权法的研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亲属法、性别与法律问题研究,著有《社会性别与妇女权利》、《是枷锁还是圣经--中国女性与法纵横谈》、《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附理由 亲属编》、《婚姻无效制度论-从英美法到中国法》等学术著作和论文。
    
    内容简介:
    本书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于2006年12月在北京主办的"亚洲地区性别与法律研讨会"的论文集。书中收录的27篇论文由参会的中国性别与法律研究教学网络成员,以及来自越南、泰国、蒙古、柬埔寨和伊朗的五国代表提交。这些论文主要讨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1)性别平等法与性别平等法律原则;(2)国际人权公约标准及其国内适用;(3)性别与法律问题的社会性别分析与对策;(4)法学研究、法律职业、法学教育中的社会性别主流化。因篇幅和经费所限,每一篇论文有所删节。本书的出版由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福特基金会资助。
    
    本书主要目录:
    开幕式致辞
    性别平等法与性别平等法律原则
    国际人权公约标准及其国内适用
    性别与法律问题的社会性别分析与对策
    法学研究、法律职业、法学教育中的社会性别主流化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