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详解》
王晓晔
字号:

基本信息:王晓晔主编,王晓晔、吴玉岭、文学国、黄晋、聂孝红、李国海等撰写。
    ISBN 978-7-80198-818-8
    知识产权出版社2008年2月第1版
    全书共41万字,322页。定价:42元。
    作者简介:
    王晓晔,德国汉堡大学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经济法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人大、国务院反垄断法起草小组顾问,并分别在第9届和第10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就反垄断法举办讲座。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和社会法,著有《企业合并中的反垄断问题》》、《竞争法研究》、《欧共体竞争法》等9部专著、10多部合著,200多篇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
    
    本书由我国反垄断法权威学者组织撰写,是对2007年8月第10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权威解读。该书系统阐述了《反垄断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内容、执法前景以及存在的问题,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实用性和研究性。
    本书关于反垄断法的阐释是按照法的"章"和"条"进行安排的,并给法律的每一条都增加了小标题,以便于读者理解。本书的显著特点是它的学术性,即除了《反垄断法》的规定,还说明了这些规定的理论依据、外国相关法律、国际著名案例以及我国反垄断法尚需改进之处。本书对我国竞争政策的决策,反垄断执法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律师界和企业界人士学习和研究反垄断法的重要参考价值。
    
    本书主要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总则
    引言
    第一条--第十二条
    第二章 垄断协议
    引言
    第一十三条--第十六条
    第三章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引言
    第十七条--第十九条
    第四章 经营者集中
    引言
    第二十条--第三十一条
    第五章 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
    引言
    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七条
    第六章 对涉嫌垄断行为的调查
    引言
    第三十八条--第四十五条
    第七章 法律责任
    引言
    第四十六条--第五十四条
    第八章 附则
    引言
    第五十五条--第五十七条
    
    附录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的说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意见的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