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字号:

5月27-29日,法学所、国际法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两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学习。两所全体同志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能力。

 

2021527-29,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国际法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学习。

开班动员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主持,两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国平书记指出,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对于两所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致我院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于教育引导两所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同志要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能力。

 

两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法学所所长陈甦、国际法所所长莫纪宏、法学所副所长王莹、法学所副所长谢增毅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如何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发言。

陈甦所长强调,要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要注重创新法学知识体系的生产机制,形成体系化、科学化的知识要素,构建中国特色法学知识体系,为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做出应有的贡献。

 

法学所所长陈甦发言

 

莫纪宏所长指出,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两个维护”体现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各方面各环节,还要注意在应用对策研究中加强等位思考、补位思考和缺位思考,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

 

国际法所所长莫纪宏发言

 

法学所副所长王莹发言

 

法学所副所长谢增毅发言

 

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陈国平书记为两所全体职工作“学习党史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重点讲授了研究党史的重要意义、党史研究中的若干热点问题和学习研究党史的方法。

两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作专题报告

 

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客座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导师李雪勤教授为两所职工作题为“党的重大决策是如何形成的”辅导报告。

李学勤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后大家进行了分组讨论,集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两个《历史决议》、以及本次培训的两个辅导报告等内容进行研讨,各党支部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分组讨论

 

陈甦所长主持举行专题培训班闭幕式。陈国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两所全体同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担当作为,破解工作难题,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专题培训班闭幕式

专题培训现场

专题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