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在南宁举办 李洪雷研究员作专题辅导
字号:

11月24日,广西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组委会成员单位在南宁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洪雷研究员受邀作专题辅导。

 

1124日,广西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在南宁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洪雷研究员受邀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主持报告会。

 

 

 

李洪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方面,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下一步的部署,详细解读了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报告会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不断探索法治宣讲新机制,结合广西实际,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法治宣讲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积极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法治广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办,南宁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及各政法机关、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法学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及部分机关干部,广西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