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研究员应邀主持“构建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同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媒体沙龙活动
字号:

 

2022年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主办的“构建金融司法与金融监管协同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第一场媒体沙龙活动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席月民老师应邀主持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商业银行委托金融贷款的法律问题”,由北京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张敬辉律师担任主讲人。张敬辉律师从委托金融贷款合同的主体、性质、合同内容、法律规定、司法解释以及具体案例等方面向与会媒体学员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发表了有关委托贷款合同的金融监管与司法裁判的个人看法。他强调要加强金融监管,守护金融安全。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强力老师应邀担任点评人,并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三位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围绕委托贷款是否属于民间借贷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本次活动激发了学员们对金融法的学习热情,大家普遍反映感受深、收获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沙龙活动是该校第七期数字金融法治传媒精英班开班后的第一场重要活动。自2015年以来,中国政法大学通过媒体法治专班教育已为我国主流财经、金融、法律、网络与数据等媒体共培养420名媒体法律人,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财经金融数字法治宣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