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支振锋研究员出席国创会、全国港澳研究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论坛
字号:

731日上午,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简称“国创会”)与全国港澳研究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论坛: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法研究中心主任支振锋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言。

 

 

 

 

来自内地与香港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就香港如何实现由治及兴,如何推动广州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丰富“一国两制”实践、面向世界开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支振锋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人才为第一资源,大湾区不仅能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还逐渐形成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创新全链条,以及体制机制更加灵活高效、公共服务迈向公平优质、社会生活更加丰富多元的创新创业新生态。

国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主持论坛开幕式并宣读了国创会会长、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的贺信。国创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和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务院港澳办港澳研究所所长奚俊坚在开幕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