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两所多位学者出席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全国刑法学年会
字号:

2021年12月11-12日,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全国刑法学年会在京召开。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的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多位学者出席本次年会。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原所长陈泽宪研究员代表上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当选为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研究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等12人当选为副会长。陈泽宪研究员被聘为新一届理事会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邓子滨研究员当选为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李卫红教授、何庆仁教授当选为理事。

大会还举行了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论文奖和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著作奖的颁奖仪式。刘仁文研究员作为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和第二届全国刑法学优秀著作一等奖的获得者,受邀发表了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