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洪雷研究员受邀参加河南省法学会“双百”暨“法治大讲堂”线上宣讲活动
字号:

河南省法学会举办“双百”暨“法治大讲堂”线上宣讲活动

李洪雷研究员担任主讲人解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2021年9月29日,河南省法学会通过网络举办“双百”暨“法治大讲堂”宣讲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李洪雷研究员解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宣讲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省、市法学会机关设会场,法学会机关人员及当地政府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李洪雷研究员分别从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决策和立法,贯彻的一个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的一条红线(法治政府体系建设),以及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和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解读,对全省法学法律界和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次线上宣讲是河南省法学会创新宣讲形式的一次尝试。今后,河南省法学会将根据工作需要,聘请更多的优秀法学家,采取更多便捷的方式开展普法教育,推进法治河南建设,为“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河南法学网,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