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研究员应邀做客山东大学“山大法学高端论坛”
字号:

 

2021年10月9日上午9:00-11:30,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席月民研究员应邀做客山东大学“山大法学高端论坛”,在该校青岛校区花岗苑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企混改与国有资产监管法律体系解读》的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由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海燕教授主持。席月民研究员分别就我国国企改革的历史阶段划分与立法成果、现行国有企业法律体系及其主要特点、《企业国有资产法》的主要内容解读、国企混改实践中的几个重点法律问题、典型案例分析及其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该院于永宁副教授、宿营讲师和郭传凯助理研究员分别进行了与谈,他们在与谈中均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出彩,信息量极大,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

整个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点面结合,把政策与法律、改革与法治的关系作了深入解读,不但回顾和总结了我国国企改革历史,系统介绍了现行国有企业法律体系及其主要制度,而且围绕《企业国有资产法》,有理有据地分析了我国当前国企混改的主要成绩与存在问题,澄清了实践中有关国企混改的一些错误认识和理论误区,指出了未来的立法走向。本次讲座在第三届山东论坛期间举办,该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该院师生满场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