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菊丹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种子法》修改系列调研座谈
字号:

 

528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法规司在京组织召开修改《种子法》座谈会。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法案室及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科研单位相关专家和种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种业管理司张兴旺司长主持。会议系统分析种业发展新形势的基础上,着眼我国种业发展全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种子法》修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提高植物新品种保护水平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李菊丹副研究员应邀参加并就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实施的相关问题作了说明。

 

修改《种子法》座谈会

 

615日,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队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就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种子法修改进行专题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与刘振伟和张桃林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修改完善《种子法》及《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种子法修改专题座谈会

 

716日,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一行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修改工作。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院长王汉中主持会议。座谈会就《种子法》实施成效、种业发展目前面临的挑战以及《种子法》进一步修改完善进行讨论,强调有必要建立激励和保护原始创新的种业法律制度,以加强源头创新,提升我国种业核心竞争力。

 

全国人大农委种业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李菊丹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上述调研座谈会。此外,她还应邀参加全国人大农委和农业农村部于715日在全国人大举行的《种子法》修改专家论证会,就品种权范围的扩展、保护链条的延长以及实质性品种制度相关问题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