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南翔助理研究员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国际投资争端解决研讨会
字号:

2021329日,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举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小型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线下方式举行,国际投资领域的资深专家共同探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的众多热点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孙南翔助理研究员受邀参会研讨。

 

 

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车丕照教授主持会议。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张月姣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国际投资法呈现的碎片化状态尚未得到有效改善,国际投资争议的数量在与日俱增,涉及中国和中方投资者的案件增速明显。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存在的多项问题需要国际投资领域的众多学者和实践者共同努力解决。随后,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就投资及投资者的定义、征收补偿额争议的解释和处理、《纽约公约》在国际投资仲裁中的适用、国企身份在投资仲裁中的认定、中央政府签订的投资协定对港澳特区的适用性、投资争议解决上诉机制的设立、仲裁员的选任等热点问题交换了观点。各位专家均表示,此次研讨会讨论深入,涉及内容反映国际投资争议解决的前沿问题,也是应国家之急需,希望今后能定期举办类似学术研讨会,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

 

来源:“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微信公众号,20214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