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晨琦助理研究员受邀参加“新时代刑事辩护制度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21327日下午,“新时代刑事辩护制度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北京大学刑事法治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

 

 

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民主与法制》周刊总编辑刘桂明,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教授,北京大学出版社第五图书事业部副主任、策划编辑杨玉洁,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刑事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冀祥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熊秋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程滔教授、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教授崔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晨琦分别作为主讲嘉宾、与谈嘉宾发表了相关观点。

会议开幕式由《民主与法制》周刊总编辑刘桂明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教授致开幕词。

此次会议主题分为两大环节,一是《精准辩护》新书发布会,二是“新时代刑事辩护制度与实践”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三个单元,与会专家就“新时代刑事辩护制度的机遇与挑战”“司法大数据在辩护实践中的应用”“刑事辩护精准化理论与实践”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09151025

 

 在研讨环节,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熊秋红教授、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程滔教授、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教授崔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晨琦等分别作为主讲嘉宾、与谈嘉宾发表了相关观点。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四川省直机关党校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北京市团河地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市律师协会等部门的实务人士,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共有1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来源:中外法制网20214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