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西霞副研究员受邀参加“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与法治:比较法视角”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201128日,由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承办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与法治:比较法视角学术研讨会暨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于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李西霞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

 

 

 

李西霞副研究员担任第二单元研讨评议人。她对规范意义上的“公共卫生”进行了初步分析,并结合公共卫生法律体系和数据安全,补充了卫生健康数据法律规制中有关数据出境的部分内容。李老师介绍了202073日公布的《数据安全法(草案)》第33条规定的数据出境的两种情形,指出此规定与“人口健康信息”的本地化存储要求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限制性出境要求之间的关系在立法上应予明确;此外,李老师指出,我国作为《国际卫生条例(2005)》缔约国,负有实施该《条例》规定的国际法义务,就此而言,国内法律与国际条约义务法律位阶有待明确。最后,如何实现《数据安全法(草案)》规定的域外效力也需要进一步深入探讨。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余位嘉宾围绕会议的多个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来源:根据“比较法哲思”微信公众号20201130日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