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林主编、林潇潇助理研究员参加第九届全国社会科学集刊年会
字号:

20201127日至1128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于江苏无锡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制与创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江南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各地社会科学院、高等院校等学术集刊的代表、出版团队与媒体200多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我所知识产权中心周林主编、生态法研究室林潇潇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

1127日下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集刊分社刘骁军总编辑与出版社相关项目负责老师一同,就集刊预审与编辑出版中的常见问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编辑部集刊服务平台的功能与用法等议题,与与会学术集刊编辑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其中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开幕式)

 

1128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童根兴主持下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发表讲话,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致开幕辞,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

会议上为评选出的优秀集刊、优秀新刊颁发奖项。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常务副院长乌云毕力格教授主持下,年会进入主题演讲环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原社长谢寿光、《南京大学学报》原执行主编朱剑、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郭建宏、社科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童根兴先后做了题为“新时代集刊发展的几点建议”“‘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重建与学术集刊的发展”“完善学术集刊支撑机制,实现集刊高质量发展”“2020年学术集刊出版中的若干做法”的主题发言。在集刊经验交流环节,优秀集刊《太平天国及晚清社会研究》、《中东研究》、《金融与社会》的编辑部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办刊经验与心得。

 

(法学与政治科学分组讨论现场)

 

1128日下午,主办方组织与会代表,围绕“学术集刊高质量发展:机遇与创新”进行分组讨论。周林主编、林潇潇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法学与政治科学组”的讨论。该组汇聚了来自全国十余本法学、政治科学类集刊的编辑部代表,讨论由周林主编主持,与会者围绕着所办刊物的办刊理念、推广策略、面临困境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有序的讨论。林潇潇助理研究员代表生态法研究室主办的《生态法研究》编辑部,就集刊的办刊思路、创新理念、组稿策略等内容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并就办刊过程中遭遇的问题向其他代表进行请教。最后,周林主编与大家分享了《知识产权研究》的办刊经验,并对本组讨论进行了精彩总结。下午5时,在西南政法大学原期刊社社长、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增琦教授的主持下,各分组代表就本组的讨论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分组讨论合影)

 

下午6时,会议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的总结发言及闭幕致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