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西霞副研究员受邀参加2020中国工会·劳动关系论坛
字号:

11月8日,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主办,中国工人出版社工会与劳动关系分社、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培训中心协办的2020中国工会·劳动关系论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劳动关系变革·管理创新”。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徐璐,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吕静,广东省总工会原副主席孔祥鸿,广州市总工会原主席陈伟光,深圳市总工会原副主席王同信,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沈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李西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傅德印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等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国际劳工组织的专家和学者以及《管理世界》《社会学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的社长、编辑共计14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学院院长闻效仪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分为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主论坛上,李西霞副研究员以CPTPP劳工标准为例,分析了自贸协定中纳入可执行劳工标准的趋势以及我国可能的应对措施建议。

 

 

 

 

 

中国工会·劳动关系论坛自2008年起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发起主办,主要面向本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聚焦工会和劳动关系领域前沿话题展开学术研讨。

 

来源: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