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西霞副研究员参加农工党北京市委与民建北京市委“北京健康城市建设”联合调研
字号:

 

20201016日下午,北京市政协、民建北京市委、农工党北京市委共同召开推进党派议题建议落实对口协商座谈会暨北京健康城市建设远程协商座谈会,与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医保局围绕健康北京建设进行沟通座谈。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李西霞副研究员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02085933

 

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作为民建北京市委、农工党北京市委共同关注的议题,得到北京市政协的重视。政协牵头组织了推进党派议题建议落实对口协商座谈会,为民建北京市委、农工党北京市委开展联合调研协商提供议政平台。会议在政协机关设置主会场,在党派大楼和中环办公楼分别设分会场,党派领导和党员专家在党派大楼分会场参加座谈。民建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建市委副主委黄石松等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民建调研有关情况。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出席座谈会并介绍农工党调研情况。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孙学才主持座谈。

李亚兰对农工党参与座谈的两个课题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政协搭建调研平台,安排针对性的专题调研,协助落实党派议题建议工作,对于丰富和完善党派调研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党员专家的欢迎。她谈到,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农工党市委长期关注健康北京建设,在今年立项的30余项调研课题中,涉及健康北京的共有9项,涵盖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医保提质增效等方面。

会议邀请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李亚京、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杨菁等通报情况,介绍基层卫生机构高级职称比例提升、社会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展、疾控中心信息报告、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和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等议题。会议还围绕首都大健康产业发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医疗资金的精细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农工党市委长期关注健康北京建设,近年来先后围绕分级诊疗、乡村医生和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去年底北京市政协征求2020年度协商议题意见时,市委会提出了《深入推进三医联动,助力建设健康北京》等议题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102090327

 

农工党市委《关于完善北京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系列调研》《统筹推进三医联动助力医保提质增效》调研课题组有关负责同志刘梅颜、龚楠和李西霞等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