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研究员应邀参加金融机构个人数据内部治理实践线上国际交流活动
字号:

 

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下午4点,由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与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合作举办的金融机构个人数据内部治理实践线上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席月民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jpg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私人银行部专门就该行数据治理与数据保护的具体作法进行了详尽介绍和展示,内容涉及该行数据治理委员会构成、数据治理标准、数据治理成熟度模型、数据隐私保护审查三条防线以及该行实施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方式、经验和教训等。本次活动共持续两个半小时,中德双方代表对有关数据保护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融机构个人数据内部治理实践及其效果的认识,增进了彼此了解,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刘荣政、周坤鹏、魏健平、单羚慧、陈昕原、陈宇航、王雪慧、曹安娜以及2020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李奇修等同学,与席月民教授一起在望京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