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甦所长一行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
字号:

9月9日,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民商法优势学科建设”项目“优化学科布局,打牢学科基础”的规划和要求,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研究员率领项目组成员一行6人,赴雄安新区开展国情调研。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决策。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展现了热火朝天、塔吊林立、日新月异的发展局面。202099日,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民商法优势学科建设”项目“优化学科布局,打牢学科基础”的规划和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陈甦所长带领陈洁研究员、赵磊研究员、陈立华主任、夏小雄副研究员、唐林垚助理研究员赴雄安新区开展国情调研。

 

 

上午,项目组一行在河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于海峰总队长等人的陪同下,走访了有雄安新区“新坐标”之称的市民中心,并在规划展示中心听取了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法制建设的基本情况。

 

 

下午,项目组一行参观了雄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同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展开会谈。雄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邱延青等人就“数字办案”“智慧监所”向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座谈人员围绕数字法治的新面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未来能够加强同雄安新区法制建设的合作交流。

 

 

 

(商法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