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宪忠学部委员为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作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字号:

2020年6月28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应邀为福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孙宪忠学部委员的报告题为“准确认识民法典、全力实施民法典”。他从国家治理的角度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价值和编纂意义,从法思想、法感情和法技术三个方面阐释了怎样打开民法典建立的规范与制度宝库,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需要把握的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基本要求。与会同志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对我们学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福建,很有启发意义。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和贯彻实施,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水平,依法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福建省省长唐登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学习。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周琳),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