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研究员应邀参加首届泰山法治论坛
字号:

 

20191212日,首届泰山法治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山东省委政法委、山东省法学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泰安市委政法委、泰安市法学会承办。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法硕办主任席月民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届论坛国家治理现代化营商法治环境问题进行了会议交流

当天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民主与法制》杂志社社长周占华,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梁战光,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宣布泰山法治论坛将山东农业大学作为论坛永久举办地,林峰海、徐剑波在开幕式结束后,共同为泰山法治论坛永久举办地标志物揭牌。

开幕式后,上海师范大学刘作翔教授中共中央党校胡建淼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构建以法律为主导的多元规范共存和以法治为主导的多元秩序共治的中国社会秩序结构》《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国家治理法治化》的主题演讲,演讲结合最新研究进展,阐述法治背景下我国社会秩序结构及国家治理法治化方面的新理念、新策略。

 

 

当天下午,以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治政府建设、国家治理现代化与社会治理创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与涉外法律服务为主题的三场平行论坛同时举席月民研究员在其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与涉外法律服务平行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其发言题目《营商法治环境优化:规则与信任》,着重强调了经济法治建设与政府诚信建设对营商法治环境优化突出意义和现实路径。在三个平行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释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指标、体系构建、保障制度、评价体系等,分析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涉外法律服务方面有关软硬件措施等。

 

 

闭幕式上,三场平行论坛报告人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自论坛学术交流成果,大家就论坛形成了高度共识。经过一天紧张、热烈讨论,首届泰山法治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