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晨琦参加2019年诊所法律教育会议
字号:

 

2019112-3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暨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年度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诊所法律教育的实践和推广。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诉讼法室助理研究员、中国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刘晨琦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刘晨琦结合“社科法硕”法律诊所十五年来的教学实践与探索,通过实证研究报告的形式与大会分享了近年诊所法律教育实践的规范化、本土化的经验与反思,并对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提出了有关思考和完善建议。

诊所实践导师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京都律师事务所常莎律师根据实践教学经验撰写的《律师如何接待当事人“社科法硕”法律诊所自2009年起便成为全国诊所法律教育的示范单位,多年来承担了一系列新任诊所教师培训和示范教学的工作,希望将来能够继续为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一些思路,也为诊所法律教育在我国的不断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国诊所法律教育网站报道链接:http://www.cliniclaw.cn/article/?19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