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北京市经济法学会2019年会成功举行
席月民研究员连任副会长 金善明副研究员当选为监事 肖京博士和郝俊淇博士当选为理事
字号:

2019629日,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四次会代表大会2019优化营商环境与经济法治研究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由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承我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法硕办主任席月民研究、金善明副研究、肖京博士和郝俊淇博士共同参加了本次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孟雁北教授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翔教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张守文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萧有茂书记代表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四次会代表大会的利召开表示烈祝指出,北京市经济法学会是成立早、较为的研究会,在推动经济法治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自成立以来,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不断完善机构建设,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研究成果丰硕,是法学会系统的优秀研究组织。他对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的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希望学会加研究,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法治的话语权;第三,希望学会根据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总结经济法治的经验,更好地研究促中国经济健康展的法治理念和制度。

张守文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跟各个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都有非常密的系,尤其是与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基于地、人等方面的原因更是如此,希望北京市经济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两会之业务联系与合作。本次会境,涉及到经济法学的各个方面,与政税收法、金融法、产业法等各部都有非常密切的系,与会代表从不同的角度行探,可以国家的法治建作更大献。

张翔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感谢北京市法学会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优化营商环境与经济法治研究年会交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举办各位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迎,也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科史悠久,在去若干年里取得非常丰的成果,培养了大量的经济法学人才,希望与会代表在今后继续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科展,助推经济法学科走向新的煌。

随后行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四次会代表大会届工作的各项议程。与会代表真听取和审议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告》、《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三届事会工作告》以及《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章程修改明》。在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席月民研究主持下,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理事,并由新一届理事会选举生了会、副会、秘书长事会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其中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大旗教授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我所席月民研究任副会长,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爽副巡视员、司法部研究室志毅处长、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教研部王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峰教授、清大学法学院欣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吴教授、北京住团张、清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肖江平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孟雁北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徐松教授、北京范大学法学院袁达松教授一起当选为副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宗玉副教授为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姚海放副教授书长我所金善明副研究选为监事,肖京博士和郝俊淇博士当选为理事。

选举结束后,新任会朱大旗教授表了重要讲话。他感北京市法学会学会代表他本人及学会新的领导团队的信任,感谢萧有茂书记拨冗莅、指学会的选举工作。指出,北京市经济法学会成立于1992年,由刘文、北京市人大财经会的于主任、宣武区人民法院桂林会等老一辈经济法学研究者、经济法律工作者立。期,由王雨本教授和徐孟洲教授担任第二届和第三届理事会会在,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的接力棒传给一代的经济法学人,恰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代,经济法学人深感使命光荣、任重大、任重道。作新一届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会向北京市法学会,向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的各界同仁重表示,一定不辜大家的期望,和学会新团队一起,精诚团结承和发扬辈经济法学人的光荣传统承和组织全市经济法律工作者广泛深入地开展新经济法学的理实务问题研究,广大会提供良好的交流和展平台。

今年年会的研优化营商环境与经济法治研究三个行了交流。第一元研由原北京市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庭芳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峰教授、北京市盈科律所高合伙人王和律、北京大学法学院叶教授上台言,北京李斌律所主任李斌律北京大学法学院峰教授行了。第二元研由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高桂林教授主持。北方工大学王斐民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群峰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蕊教授天津工大学付大学教授登台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世明教授与我所金善明副研究行了与。第三元研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教研部王教授主持。北京范大学法学院袁达松教授、挪威Polybo AS中国区裁李业顺先生北方工大学文法学院陈兰兰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生同学分作了主题发言,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李文副教授和《首都范大学学》石新中编审行了互动。

议闭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姚海放主持。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副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孟雁北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届年会主题集中,节奏紧凑,与会代表政府在境中的角色与任、经济法在产权中的作用与完善、优化营境与及运的管理督、优化营商环境与税法律制度、境与金融法律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与竞争法律制度等内容行了深入致的分析与探。年会勾勒出了在研究中经济法学着力点和全方位研究形成了多共取得了丰成果。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年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和学术研讨所有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所在校法律士研究生韩希愈、陈伟铭、李宏、、刘振、金莆欣等同学,随老师们一起参加了本届年会的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