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席月民应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暨中国经济法30人论坛第十三期“经济法的法治理论”
字号:

2019年7月6日,第二十届全国经济法前沿理论研讨会暨中国经济法30人论坛第十三期在广东省广州市云莱斯堡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所和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我所经济法室原主任王晓晔老师与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应邀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经济法的法治理论”,共分为四个单元进行了专题研讨。四个研讨单元分别围绕“经济法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中的地位、作用与贡献”、“经济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法治体系建设”、“经济法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及“我国经济法领域的法治——成就与不足、方向与路径”而展开。王晓晔老师在第一单元作了题为“平台开放与核心设施理论”的主题发言;席月民老师在第二单元作了主题发言,题目是“建国70年:中国经济法学的历史分期与发展特色”。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议程紧凑,气氛活跃,交流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南开大学、辽宁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和暨南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