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张文广参加2019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
字号:

2019年6月22日,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主办的“2019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的挑战、创新与展望”,共有来自法院、仲裁界、企业界、律师界以及学术单位约350人参会。

 

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文广出席本次论坛并在题为“中国海事司法观察(2013-2019)”的发言中结合国家战略和机构定位介绍了2013年至2019年中国海事司法的总体情况,包括海事司法职能、案例指导制度、国际商事法庭、海事司法改革、国际司法协助等。

本届高峰论坛是中国海事司法、海事仲裁界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展示了我国海事审判和仲裁事业取得的成就,为先进海事司法、海事仲裁理念的共享搭建了平台,探讨了理论和实践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海事风险防范和争议应对的能力,为加快推进我国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和海事仲裁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