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翟国强研究员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学习座谈会作辅导讲座
字号: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6月5日在京召开第一次以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委员学习座谈会,主题是“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重温人民政协光辉历程,牢记新方位践行新使命”。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宪法行政法研究室副主任翟国强作“从《共同纲领》到五四宪法”辅导讲座。他分析了新中国宪法制度的源流,回顾了《共同纲领》和“五四宪法”的起草过程和重要意义,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沈德咏表示,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思想建设,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学习贯彻习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点内容,确定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其中一项是建立以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旨的学习座谈会制度。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此次学习座谈会旨在重温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坚守人民政协制度创立初心,承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这既是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尹蔚民、吕忠梅(驻会)、张季、郝赤勇、焦开河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学习座谈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2019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