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副所长一行赴珠三角调研“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
字号:

5月6日—10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周汉华研究员、周辉助理研究员、刘灿华助理研究员等一行在珠三角调研“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深入了解地方和企业智能化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融合中的经验。

2019年5月6日—10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周汉华研究员、周辉助理研究员、刘灿华助理研究员等一行在珠三角调研“智能化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深入了解地方和企业智能化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融合中的经验。

5月6日上午,调研组赴东莞市“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调研,并与东莞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5月6日下午,调研组到东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厚街镇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数字城管”以及街镇“智网工程”建设情况。

 

5月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地调研智慧交通建设情况,并同中山市委政法委、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单位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5月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中山市古镇镇实地调研基层街镇机构“平安综治网格化”工作推进情况。

5月9日上午,调研组到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社区实地调研“智慧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5月9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综治中心,实地了解车陂街道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广州市委,与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5月10日,调研组在腾讯集团与腾讯研究院、腾讯AI Lab等部门的专家进行交流。

5月10日下午,调研组在华为深圳基地进行调研。

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广州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卢晓珊、深圳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郝治、东莞市法学会秘书长黄泽华、中山市法学会办公室主任杨捷等陪同调研组出席了部分活动。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韩阳、闫文光。